会上天的顾安安_

微博:没有翅膀的安安_
b站:会上天的顾安安
随缘更新,宁缺毋滥。

《明天以后》C10.【灿白/HE/中长】

Part 10.


边伯贤从睡梦中醒来时朴灿烈还埋头大睡着,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几月来都不曾安眠,所以睡得异常得熟。边伯贤也不忍心将那人从梦中吵醒,只得一度放轻了动作以免扰了那人安眠。

就这样轻易原谅了吗?边伯贤自问着。但好像连他自己都不知晓答案为何。

边伯贤第一次遇见朴灿烈到现在已有五年之久,从一开始的陌生人身份再到如今说不清道不明的情人关系,朴灿烈已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边伯贤太多。朴灿烈于边伯贤而言早已不是无足轻重的存在,而更像是贯穿一生,可以厮守的到老的人。但边伯贤亦不是就这样原谅了朴灿烈,只因在重见他之后,自己筑就的所有防线都被那人熟悉的温暖一点点瓦解。他的自尊心与所受的所有委屈也都被那人点点融化,最后只得妥协。


匆匆走出单元楼的边伯贤望着远处还未亮起的天色仿佛想起什么般,从衣兜里掏出手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指指点点一番发出一条信息。


“我去上班了。家里没早饭,你自己去找吃的吧。”边伯贤看着收件人名字轻轻叹了口气随即转身踏入人流中。




边伯贤踏着晨光走进办公楼时已是迟到前最后几分钟,他方才松了口气在心中暗自庆幸着时间还不晚时,抬头便看见停留在自己前方的金钟仁。

“金总早。”

金钟仁看着逐渐走近的边伯贤,抬腕看了看表发现已经临近最后的考勤时间,歪了歪脑袋忍不住打趣那人。


“边先生可真早。”

“啊……今天不小心睡过了,下次不会了。”边伯贤抿了抿唇低垂着眼看着面前的金钟仁。

“放心,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金钟仁微微扬起嘴角带着一抹笑意打量着面前因为自己的话语稍显不安的边伯贤,目光流转不经意间瞥到那人脖颈上不深不浅的粉色痕迹,不禁引得金钟仁颇有几分好奇。看着眼前有些着急慌乱的边伯贤他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将好奇与疑惑埋在心底静静地等着答案出现。

“好了。”

“你快迟到了,先上楼吧。”




入夜。
从天亮时便等在路边的朴灿烈终于看见了边伯贤的身影,他看着夜色下走来的边伯贤不觉有几分难得的心安。或许是因为占有欲,也或许是因为安全感,朴灿烈只想时时刻刻把边伯贤带在自己身边形影不离。


“我来接你回家。”

边伯贤愣了愣,他没有料到朴灿烈会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也没有料到堂堂朴总竟然会旷工跑来接自己曾经的小情人。

“很意外?”

“没有... ”

“那就回家。”
朴灿烈不待边伯贤反应,便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把他拉进车中。如果不是为了来接边伯贤,朴灿烈根本不想在金氏集团门前停留如此之久。不仅因为当下与金家有竞标关系,还因为他依旧对那天在边伯贤楼下的事耿耿于怀。


“去我家吧,反正你也一个人。”

边伯贤没有回应,空气又重新归于沉寂。他闷闷的低着头仿佛在思索些什么,半晌方才开口。

“还是送我回去吧。”

“伯贤...”

“我说送我回去。”边伯贤冷冷的打断了那人的话语,他不想这么快,一点都不由自己选择的便原谅那人重新回到那人的怀抱。若是这般容易,只怕会重蹈覆辙。

朴灿烈听见边伯贤的回应时不由愣了愣,他本以为经过昨夜他与边伯贤已然和好,就算关系不能如初剩下的一切也只是时间问题。但现下所发生的却让他有几分慌乱,黑暗中朴灿烈试图看清边伯贤的脸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

“好。”

朴灿烈亦是沉吟半晌方才哽咽着开口,低沉的情绪全数暴露在外一览无余。朴灿烈知道,知道边伯贤的心中依然介意着没有释怀,他也知道自己不能逼迫边伯贤太近,只是朴灿烈实在恐惧这般患得患失的感觉,他亦怕一不小心又会把那个人弄不见。

思绪如洪水猛兽般涌上朴灿烈的心头,他没有再说话,只轻轻扭动车钥匙照亮一方黑暗,两人心照不宣的彼此沉默着试图把所有情绪都拉进这份喧嚣中使之燃烧殆尽。



不远处的金钟仁静静地站在公司楼下望着路旁的那一侧明亮,从见到朴灿烈的那一刻开始,他原本严肃的面庞之上便露出了几分玩笑意味。原来这个边伯贤比他想象的还要有趣。

“喂,是我,金钟仁。”

“帮我查一个人。叫边伯贤。”


评论

热度(5)